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药理学教研室、药学系、药物制剂系、药学实验中心2021年第四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1-06-25 11:50 彭俊梅    (点击: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行合一、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真正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到力行上,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南华大学药学院药理学教研室、药学系、药物制剂系、药学实验中心全体教职员工于2021623日下午4点通过学科QQ群开展了南华大学2021年第四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本次学习为“学史力行”专题,主要以学习文件和专题讨论的方式进行。

本次教职工理论学习的内容主要有: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通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发出通知《突出“学史力行”主题 把成效体现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向丁德馨同志学习的决定等文件。

集中学习之后,大家就“如何从党史学习中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增强育人本领,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在QQ群里展开了深入讨论。其中,喻翠云说:“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斗新征程,我与未来有个约定,力争为国家培养一大批懂医精药、善研善成的药学专门人才,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魏华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要深入学习党史,读懂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实践中提炼宝贵经验,不断增强育人本领,努力成为学生锤炼品格、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我们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党史的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我们要以丁德馨老师为榜样,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爱岗敬业、言传身教,‘一生坚守成就一个学科一个行业’,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张海涛说:“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关键看行动。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只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才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

何穗穗说:“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接力奋斗史。一百年来,从建党大业的开天辟地到建国大业的改天换地,从富国大业的翻天覆地到强国大业的惊天动地,我们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从‘被开除球籍’的危险到主动走向世界再到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陈洪飞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断胜利,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高校教师学史明理就要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从而沿着这条正确的道路奋勇前进。”

刘映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即是组织者、推动者,也是参与者、受教育者,我们要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不断锤炼向上生长的“枝干”,做书写历史新篇的奋进者、搏击者。”

此外,曾要富、刘阳、刘林义、杨晓燕、王俊、江金环、弥鹏滨、彭颖、王佶凯等老师纷纷发言。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上一条:2021年度第一期入党积...
下一条: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