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1 09:48 文:陈思维 武欣    (点击: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始终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帮助疏导和解决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各种心理健康问题和困扰,确保校园的平安稳定。5月20日上午10点30分,南华大学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南华大学药学院学工室主任、朋辈辅导员单云丽老师在新二教B101为研究生党员开展了名为“与压力同行”的心里健康主题讲座。首先,单老师通过简单的趣味测试对大家的压力情况进行初步了解,接着阐述了现阶段研究生的主要压力来源,并建议通过呼吸放松、肌肉放松、散步、运动等方式放松并缓解压力。最后,单老师以“充足睡眠,均衡营养,适当运动”作为本次主题讲座的健康结语。支部党员表示,单老师一针见血地指出了研究生目前的一些压力情况,也有效的帮助了大家缓解压力。在本次讲座中,党员们都受益匪浅备受鼓舞。



11点30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丁岚老师带领研究生党员前往南华大学“青春之家”心理健康中心进行参观,以期为有需要的党员同志提供帮助。“青春之家”的负责人详细地介绍了心理健康中心的组成与功能,包括心理咨询室、音乐放松室、沙盘室、心理宣泄室等。“给心灵洒满阳光,让心灵绽放光彩”,“青春之家”的每一个设计都让大家感受到温馨与舒适。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表示,感谢支部提供本次机会,自己有需要时会及时寻求帮助;同时,支部党员表示,会关心同学、舍友的心理状况,帮助身边的人及时减压,做到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压力的来源,并学习了缓解压力的方法,“青春之家”也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了解压场所,对此党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上一条:传经授道,携手共进
下一条:药理学教研室、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