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药理学教研室、药学系、药物制剂系、药学实验中心组织2021年第二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1-05-07 16:31 彭俊梅    (点击: )

为了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贯通起来,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信心,药学院药理学教研室、药学系、药物制剂系、药学实验中心全体教职员工于2021428日下午3点在新二教B411开展了南华大学2021年第二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本次学习主要以学习文件和专题讨论的方式进行。

在会上,彭俊梅同志以精读文件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集体学习和规范自学的通知》和“学史增信”要从九个方面“增信”等文件。

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当代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发展的康庄大道。

通过学党史,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深刻认识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党和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是立于时代前沿、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

通过学党史,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了我国社会主义的根本性质,借鉴了古今中外制度建设的有益成果,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点和优势。

通过学党史,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深刻认识中华文明是世界上唯一没有中断、发展至今的文明,中华文明扎实之根脉、醇厚之积淀,滋养着中华民族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新创造、新发展,给我们的文化自信打下了最深厚的历史根基。

通过党史学习,除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之外,还可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进一步坚定湖南发展的战略自信和未来自信。

在准确领悟了“学史增信”九个方面深刻内涵的基础上,大家围绕“如何把‘学史增信’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实际行动”进行了讨论。

彭颖说:“加强学习,认真读书,对坚定信仰信念信心非常有帮助。通过努力学习,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通过学习先进人物的事迹,做到‘见贤思齐’,以先进人物为榜样来督促自己,使自己不断进步。”

刘阳说:“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信仰引领前进方向、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夯实理想信念和坚持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涵育信心来作为筑牢高校学生信仰信念信心教育的理论基点。”

刘映说:“找准教学支点,讲好信仰信念信心教育故事。‘讲好故事,事半功倍’,以讲故事的形式既可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又具有良好的说服力,深受学生喜爱。我们可以在课堂教学当中适当引入中国共产党员的故事来坚定学生的信仰信念信心。”

王娟婧说:“作为高校教师,学生的指路灯。我们应该爱岗敬业,树立共产主义世界观和人生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做一个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模范,为学生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树立好的榜样。”

此外,郭紫芬、姚旭、张海涛、杨晓燕、何穗穗、何隆薇、王力立等纷纷发言。

 

 

上一条: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下一条:药理学教研室、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