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药理学教研室、药学系、药物制剂系、药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2022年第一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2-04-13 11:37 文 彭俊梅    (点击: )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药学院药理学教研室、药学系、药物制剂系、药学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于4月12日至13日开展了2022年第一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由党支部书记彭俊梅主持。

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学习通过线上方式进行。4月12日上午,支部通过学科QQ群组织集体理论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张庆伟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讲话、高山书记在南华大学2021年青年骨干“学史力行”培训班第一课上的讲话和《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文件。

4月13日上午,老师们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就“如何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在QQ群进行了讨论。张海涛老师说:“我觉得要在‘常’字上下功夫。要将‘学党史’潜移默化地融入大学生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去,通过党团活动、知识竞赛、文艺展演、情景剧表演、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深化学生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其次,要把握关键节日的教育时机,努力在‘节’字上下功夫。高校应充分运用好国庆节、建军节、五四青年节等重大纪念日的教育资源,用好党史故事、党史人物素材,以‘过节’的仪式感增强学生党员的信仰根基。此外,作为专业教师,可以在专业课程上实行思政教育,教书育人。”

弥鹏兵老师说:“通过党史学习的长期化,将党史的学习融入日常生活中,强化高校老师自身及培养学生过程中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党史的学习实现育人先树己,树才先树德的百年教育大计!”

王娟婧老师说:“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加大教学研究力度,拓展教学思路,增强教材内容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充分发挥各类课程同思政课建设的协同效应,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时代新人,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曾要富老师说:“党史学习常态化,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更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将党史教育融入课堂,有助于大学生认识和把握中国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继承和发扬我们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的光荣传统,提升大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使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内在活力生生不息,从而激发大学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魏华老师说:“回顾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归根结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和思想指引。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如何推动党史教育常态化,我觉得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努力:第一、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老师要学在前、做表率。要着眼坚定历史自信,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不断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第二:立德树人是根本。教师要围绕立德树人的目标来教,学生才能围绕这个目标来学,要把党章党史教育融会贯通到书本课程的基本教育之中,这样才能实现潜移默化。从自身努力,从学生的思想教育出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我坚信高校一定可以培养出一大批符合新时代发展需要的高质量人才。”

何穗穗老师说:“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根本任务,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制胜法宝,把革命传统资源作为宝贵教材,把践行人民至上作为价值追求,把推进自我革命作为永恒课题。”

此外,郑兴、谢志忠、孙少卫、刘映、陈洪飞、杨泽华、杨晓燕、杨旭、王俊、姚旭、刘新平、刘林义、何隆薇、李帑洛、陈劲进、孙锡梅等老师也纷纷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努力推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喜迎党代会】 药学...
下一条:药学院综合党支部开展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