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药学院综合党支部开展2022年第一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2-04-13 10:21 文 单云丽    (点击: )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2022年4月12日下午,药学院综合党支部组织院办全体教职工于线上开展2022年第1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本次学习主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综合党支部书记单云丽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等重要讲话、文件。大家结合学习内容展开讨论、踊跃发言。院党委书记袁中华表示,推动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在继续深化党员干部教育的同时,扩大教育的覆盖面,提高教育的参与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大众化普及化。首先,要加强师生“四史”学习教育,要使广大师生通过“四史”学习教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学会运用历史唯物主义方法分析判断历史问题和现实问题,增强历史自觉自信。其次,要改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方式。用广大师生听得懂语言深入浅出讲清楚党的历史过程,提高广大师生分析历史和现实的视角,增强民族家国情怀和国际人类命运共同体责任意识。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充分发挥党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功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砥砺品格,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战略策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院办公室副主任黄朝晖感慨道。

理论学习以“线上过”的形式,加强特殊时期教职工学习教育,确保了理论学习“不掉线”。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体教职员工纷纷表示开展党史教育,高校是重要阵地,不仅是因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本就是立身之本,还因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通过这次理论学习,更激发了全员强化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要奋力跑出“药学院加速度”,努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药理学教研室、药学系...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