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第八代表团会议在我院举行
2022-05-11 09:01 文/黄朝晖 何穗穗 图/黄朝晖    (点击: )

中国共产党南华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按照议程安排,56日—57日,副校长雷小勇、药学院、体育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等20名代表在药学楼B101会议室参加了第八代表团会议。会议期间,代表们围绕两委报告,将南华大学与本单位的发展建设相结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团长、药学院党委书记袁中华:我认为大会报告总结的过去六年的成绩令人激动,提出的今后五年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这一总的奋斗目标更是振奋人心。在高水平大学建设这一部分,提出的目标切实可行,有具体的数据,另外在每一个目标下都给出了明确清晰的措施。报告指出,致力于一流学科建设,打造特色高峰学科群,大力实施医科攀登计划。其中我们药理与毒理学科的目标是进入ESI全球前1%,截止上个月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出距离此目标的实现已经非常接近了,这也再次说明报告提出的目标切实可行。相信未来五年,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实现新一届党委提出的奋斗目标,南华大学也一定会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副团长、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李国庆:报告指出,致力于医教研协同改革,提高医学教育综合实力,我认为南华大学的医品牌要擦亮,附属医院应该有所作为。实际上,报告提出的推动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引导附属医院的长远发展,大幅提升附属医院整体实力的作用。那么,针对推动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这一问题,如何打造附属医院特色,如何实现我们国家重点专科的突破,如何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中展现我们南华人的作为?我认为:通过大学的统筹,真正的把我们的差异化引导好,整合每个附属医院的优势,这样就更能吸引衡阳乃至衡阳以外地区的病人,对医品牌的擦亮提供最大的支持。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谢四平:有几个关键词很能代表我现在的心情,第一个是,南华大学真的行,行字贯穿报告的始终。字体现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办学综合实力的提升、合作办学等各个方面,这里面有很多详实的数据,这一个个看似枯燥的数据背后凝聚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全体南华人共同努力、共同奋斗的心血。字体现在学校的核特色、医品牌、环保优势以及合作开放办学理念。另外一个关键词是字体现在各位代表的服装上,大家把最精彩最亮丽的一面展现在彼此的面前。字体现在我们的校园越来越美,包括红湘校区和雨母校区。字还体现在我们的最美科技工作者喻翠云教授,最美教育工作者丁德馨教授等等,成为了我们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第三个关键词是,越来越美好的南华梦。报告指出了未来五年总的奋斗目标,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这个梦想给我们带来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大家从我们学校近几年的工作,一个一个标志性成果上面可以看到离这个梦越来越近了。这个是我们全体南华人的梦,需要我们每一位南华人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喻翠云:在第四次党代会上,高山书记明确了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总的奋斗目标,并提出了南华大学总体发展思路。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未来五年,南华大学药学院将以大力培养懂医精药、善研善成的药学创新人才为中心,药学学科建设为龙头,通过外引内育使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再上台阶,包含:国家级人才要超过5人,省部级人才要超过10人,博士研究生导师要超过20人,博士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超过85%,形成一支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相匹配的人才队伍,促进药学本科生、研究生高质量培养;加强药学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和药学专业认证、药学(科学学位、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点建设,力争获批药学博士学位授权点;持续打造加强药理学、药物化学、生药学、药剂学、药物分析等分子靶标新药创制全产业链的药学二级学科团队,促进学科间的交融合,形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药学学科群,持续提升药学与毒理学ESI全球前1%的排名;力争药学学科在第六轮学科评估中冲击B类。

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文捷:我认为整个报告对我们未来附属医院的建设进行了顶层设计,这是我们未来五年的总的指导思想。我们也会在此指导思想下,进一步开展医院各方面的工作。那么,医院如何在医疗的角度下实现大学总体的发展?报告提出了三个2.0,一是医疗信息化2.0,二是手术贡献2.0,三是教育信息化2.0。那么如何落实这三个2.0?例如,医疗信息化2.0,我们目前处于0.5,各个系统之间还没有形成联系。1.0就是将各个系统联系起来,2.0就是通过互联网将整个附属医院的信息化,包括对医疗信息的共享,医疗水平大幅度提高等等。我们医院目前也在积极的推进医疗信息化建设,以医疗信息化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医疗水平提高,在信息化建设的道路上继续向前奔跑。另外,在教学方面,我们也希望将我们的教学硬件条件与大学未来的教学规划,包括教学信息化发展、虚拟仿真等融合起来,为大学的教学能力教学水平教学质量的提升发挥更大的作用。

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小卿:高山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有激情、有感情、有信心、有决心。我非常关心高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的致力于一流学科建设,打造特色高峰学科群。会议结束后附属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学院一定会深入学习、系统梳理、全面总结,使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的新思想、新概括,能够第一时间进学科、进课堂、进头脑,为南华科研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其他代表也进行积极的发言,热烈的讨论。

会议期间,第八代表团完成了讨论两委工作报告、讨论大会议程(草案)、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预选第四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等工作,第八代表团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加强党性修养 保持廉...
下一条:药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