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药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2022年第三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2-06-10 09:15 文/武欣 彭俊梅    (点击: )

药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近期组织开展了南华大学第三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此次学习主要以自学和线上讨论为主,会议讨论由药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彭俊梅主持。

本次学习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支部教职工先自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南华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相关重点内容,然后就“如何把学习宣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校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这一主题在线上进行了讨论。

其中,魏华博士说:“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入新发展阶段,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第四次落实党代会精神,就是要坚持‘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坚持‘人才强校’这一战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担当教书育人的重任。我们要不断拓展教学科研新思路,提升综合能力,自觉担当、砥砺奋进,坚持以学生为本,立足专业发展,同时为学生树立优秀的道德榜样,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的引路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向上的昂扬斗志,凝心聚力谋发展,克难奋进求突破,为南华大学建设双一流高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俊博士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大力深化改革创新,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大力推进科教融合和医教研协同,大力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大力增进民生福祉,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的崭新篇章!”

何穗穗博士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校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关系到‘培养什么样的人、 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定不移把德育放在首位,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杨留攀博士说:“第四次党代会报告回顾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绘就了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宏伟蓝图,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新入职的教师,更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实现个人发展与学校‘双一流’同频共振。教书育人方面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科研上我们要瞄准国家急需的领域,做有益于国家和民族发展的科研。”

除此之外,彭俊梅、曾要富、刘新平、陈劲进、杨旭、杨泽华等博士也都进行了发言。通过此次学习,药学院药学系和药物制剂系的全体老师纷纷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核心主题,坚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守初心使命,聚力改革创新,在学校发展建设中找到新方位、新作为、新使命和新突破,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同时努力描绘新时代高水平学科建设新蓝图。

上一条:药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