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药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2023年第3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3-05-29 11:34 文/彭俊梅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5月25至26日,药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了2023年度第3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本次学习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5月25日下午,支部通过教职工理论学习QQ群组织集体理论学习,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籍及《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2023年省属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南华大学开展调查研究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

5月26日下午,老师们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在教职工理论学习群就“如何立足岗位职责,强化学以致用,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讨论。其中,魏华老师说:“学院近几年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以申报药学博士点为契机,正朝着研究型学院的宏伟目标迈进。自从学校高举人才强校的旗帜以来,一大批优秀的博士和高层次人才加入药学院,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同时学校和学院营造的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也让大家能够安心在南华工作,不仅引得来,更加留得住。这与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人才强国的战略不谋而合。我作为南华的一份子、药学院的一份子,深感荣幸,为学校和学院的飞速发展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这些成绩也更加鞭策自己要更加努力,为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何隆薇老师说:“作为一名教师,我们需要不断学习和更新自己的学科知识和教学方法,以适应时代的发展和学生的需求。可以通过参加培训、研讨会、阅读相关书籍和论文等方式,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教师需要与课题组研究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和需求,及时发现并解决学生学习中的问题。同时,还需要与同事建立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产出高创新性研究成果,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陈洪飞老师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一脉相承,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新征程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教育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教育科研高质量发展,助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作出重要贡献。”

何穗穗老师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必须始终把作风建设放在第一位,始终保持作风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多进行调查研究,多为学校分忧解难,急学校之所急,想学校之所想,多为学校出主意、想办法,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最强大的力量。”

刘新平老师说:“作为一名高校基层教师,要注意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意识萌芽于独立自主的思维。培养创新精神的首要是尊重学生的想法。保护学生思维不受禁锢,从提问方式到课堂作业的设计及评估、反馈,这些都需要教师在组织教学前进行精心设计,在实践后反思修改,以期在更大程度上鼓励学生的创新意识。”

此外,杨旭、王俊、刘阳、杨泽华、彭雪、陈劲进、李宋娇、王卫国等老师也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勇于担当精神履好职、尽好责,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IMG_256IMG_256

IMG_256IMG_256

上一条: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
下一条:以史为鉴 牢记使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