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药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2023年第8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3-10-30 15:22 彭俊梅    (点击: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10月27日下午,药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在药学楼101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第8次教职工理论学习,参加本次学习的有药物化学教研室、药剂学教研室、药物分析学教研室和生药学教研室的教师。

首先,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彭俊梅同志以精读文件的形式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和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南华大学校园媒体管理办法》、《南华大学网络舆情管理与处置实施暂行办法》等重要文件。

随后,彭俊梅同志组织大家集中观看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党校微讲堂》第一季)第一讲至第四讲。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正式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提出的诸多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领航掌舵。

最后,彭俊梅同志组织大家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讨论。其中,贺冬秀说:“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我们必须要不断确立文化主体性,坚定文化自信,要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来接受和认同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之间的文化。”姚欢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我深刻了解到宣传文化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其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和研究,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中。”除此之外,杨留攀、王宗保、王卫国、杨泽华、郭玉、陈劲进等老师也纷纷发言。

上一条:药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
下一条:药学院教师第一、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