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药学院开展“洞悉课题发展,助力科研创新”文献检索方法讲座
2022-11-15 11:28 图片|曾涛 撰稿人|刘兰    (点击: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提高学生的文献检索能力,南华大学药学院于2022年11月12日在药学楼B101开展题为“洞悉课题发展,助力科研创新”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湖南纬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刘俊讲师担任主讲人,南华大学图书馆信息部龙颖主任主持,药学院硕士研究生30余人参与讲座。

     

    湖南纬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刘俊讲师


首先,刘俊向同学们全方面地介绍了纬度学术资源在线检索平台特点及其优势;讲解了利用该平台进行文献检索的技巧和方法;并且通过实例操作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示了文献检索的过程。随后,龙颖对同学们如何进行纬度学术账号注册进行补充说明。最后,在答疑环节中,两位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研一班长曾涛就本次讲座内容说出了自己的思考,表达了提高文献检索能力,致力科研的决心。

           

本次讲座持续了两小时,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认为刘俊老师的精彩讲授为同学们开展文献检索提供了新的途径和帮助,为科研工作增添了新动能,讲座获得了“洞悉课题发展,助力科研创新”预期效果。

  

     南华大学图书馆信息部龙颖主任                         研究生研一班长曾涛

 

 

 

 

 

 

上一条:药学院第九届“互联网+...
下一条:药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