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南华大学药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团学工作研讨交流会顺利开展
2023-03-28 22:19 文/黄佩 摄影/李奕彤 杨淑芬    (点击: )

为促进药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学工作的交流学习,2023年3月24日晚,南华大学药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团学工作研讨交流会于新二教101会议室顺利开展。药学院团委书记彭美、校学生会主席张钞以及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等参加会议。

首先,药学院学生会主席高祥旭致欢迎词并介绍学院团委学生会相关工作情况。在学习方面,他介绍了药学院科研竞赛、创新创业的良好态势;在文化方面,他以“药学院IP设计”活动为例,展现了药学院的浓郁文风;在心理方面,他概述了药学院的心理建设活动;在实践方面,他以“学雷锋”活动为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活动。

随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宋章明介绍了其学院团委学生会相关工作情况。第一,制度完善是土木团学历久弥新的坚强保障;第二,砥砺奋进是土木团学初心不忘的最好表现;第三,品牌活动是土木团学不忘初心的鲜明特色。

接着,张钞致辞,表达了对双方合作交流的殷切期盼与深深祝愿。紧接着的是最重要的自由发言环节,各部门积极发言、友善交流,共探讨了四个方面的问题。

第一,就团学干部队伍队伍建设问题,如何提高团学干部积极性、创造性、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的做法。两院和谐交流,有问有答,取长补短,提出了许多有效建议。比如:团学干部可以组织活动,加强彼此联系;团学干部应与老师保持联系,及时反馈问题。

第二,就学院宣传问题,如何高效提高宣传质量、做好宣传工作。双方都认为多媒体是重要的宣传工具,充分利用好现有人力与物力资源,可以有效地宣传学院。

第三,就部门建设问题,对外交流方面的做法。有效的通知与传达是工作展开的必要前提。汇聚部门的现有力量,与相关班级负责人进行友好的交流,以保证工作高效的进行。

第四,谈一谈如何促进两院携手进步,共同发展。两院可以组织联谊活动,加强联系;相关干部可以多加交流,彼此学习。

最后,彭美在总结讲话中对土木学生会工作人员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此次交流学习不仅加深了两院之间的友谊,更有效促进了两院团学工作的发展。

通过这次研讨交流会,药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都有所收获,期待着下一次的交流与进步。

上一条:“同话”主持,为梦发...
下一条:药学院第九届“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