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药学院召开2022级基础医学(药学)拔尖班师生见面会
2023-03-10 09:09 何穗穗,李京    (点击: )

3月8日下午,我院在药学楼B栋101会议室召开了2022级基础医学(药学)拔尖班师生见面会。药学院院长喻翠云、党委书记袁中华、副院长易岚、副院长王力立、全体拔尖班导师、教务办、学工办老师以及2022级药学拔尖班全体同学参加了见面会。教务部部长彭国文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喻翠云主持。

在见面会上,易岚解读了药拔班培养政策,分别从药拔班的培养方案细则、分流与增补方案以及导师遴选和管理办法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强调师生良性沟通的重要性。

随后,导师代表陈渝萍就自身的科研感悟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她强调走科研创新之路,首先要有明确的目标和旺盛的求知欲,只有这样才会有持久的动力与热情;其次要勤奋刻苦、不畏挫折,做好规划科学统筹时间,做到课业与科研齐头并进;最后希望同学们能与导师多交流,教学相长,真正融入到导师课题组,从而提高自身力。

学生代表刘洪杜代表全班同学发言,感谢学院给予的机会,并下定决心跟随导师在科研的道路上进行探索和学习,为努力成为药学领域拔尖人才而奋斗。

接着,2022级药拔班班主任袁中华做了动员讲话。他希望同学们首先要珍惜机会、增强本领,多参与科研活动,提高自己的研究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等;其二要脚踏实地、勤学好问,要利用多种途径向导师请教,通过不断的学术交流和动手实践,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实现目标。

最后,彭国文以“做一个有梦想的人”为主题,强调要认清形势、思想重视,积极努力、多出成果,不断拔高创新模式。他对我院药拔班的建设、药学学科的发展以及人才强院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上一条:南华大学基础医学(药...
下一条:南华大学2022级基础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