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华大学基础医学(药学)拔尖班学生分流与增补方案
2023-04-19 15:47     (点击: )

根据南华大学协同创新班--基础医学(药学)拔尖学生培养方案的要求,为了激励基础医学(药学)拔尖班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并提升拔尖班学生培养质量,特制定本方案。

一、分流方案:

针对2020级和2021级拔尖班学生,在第四学期末进行考核,凡出现以下情况的学生,将在第五学期初被分流出“拔尖计划”,不再享受“计划”的优培政策。

1.违反课堂纪律等受到纪律处分或违法违纪者;

2.被学校或学院认定有学术不端行为者;

3.学生本人主动提出申请要求退出该计划者;

4.必修课≥1门不及格者,若分流人数占比不足班级总人数的10%,按专业成绩排名末位10%分流。

针对2022级和以后年级的拔尖班学生,分别在第二、四学期末进行考核,凡出现以下情况的学生,将在第三、五学期期初被分流出“拔尖计划”,不再享受“计划”的优培政策。

1.违反课堂纪律等受到纪律处分或违法违纪者;

2.被学校或学院认定有学术不端行为者;

3.学生本人主动提出申请要求退出该计划者;

4.必修课≥1门首考不及格者,若分流人数占比不足班级总人数的10%,按专业成绩排名末位分流至10%。

二、增补方案:

在拔尖班学生存在分流或自愿申请转出的情况下,可适当增补相关专业学生进入拔尖班,增补后拔尖班总人数不超过原有总人数。根据自愿报名,参考专业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三、分流与增补后管理:

从“拔尖计划”分流出来的学生,原则上转入药学专业平行班(非拔尖班)继续学习。从分流学期起按照分流后转入的专业培养方案进行学籍审核,毕业学分要求按照转入专业执行。在计划培养期间未通过的必修课,必须重修获得学分。已修课程可按照规定申请免修,部分课程可申请转化为选修课学分。

增补进入拔尖班的学生按照药拔班的专业培养方案进行学籍审核,毕业学分按照转入专业执行,并为新转入的学生配备导师。


药学院

2022年9月9日

上一条:南华大学药学拔尖班科...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2022级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