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药学院2021级和2022级基础医学(药学)拔尖班学生分流与增补的通知
2023-10-09 16:04     (点击: )

为确保基础医学(药学)拔尖班(以下简称药拔班)学生的培养质量,根据南华大学药拔班学生分流与增补方案,现对2021级和2022级药拔班学生进行分流与增补。

一、学生分流

2021级药拔班学生按照大一和大二学年学业成绩进行考核,2022级药拔班学生按照大一学年学业成绩进行考核,凡出现以下情况的学生,2021级将在第五学期、2022级将在第三学期被分流出“拔尖计划”,不再享受“计划”的优培政策。

1.违反课堂纪律等受到纪律处分或违法违纪者;

2.被学校或学院认定有学术不端行为者;

3.学生本人主动提出申请要求退出该计划者;

4.必修课≥1门不及格者,若分流人数占比不足班级总人数的10%,按专业成绩排名末位10%分流。

二、学生增补

待21级和22级拔尖班学生分流或自愿申请转出后,学院将增补相关专业学生进入药拔班。

1.增补名额:21级药拔班计划增补3人;22级药拔班计划增补6人。

2.增补流程:专业前30%且无首考不及格的学生可自愿报名,填写《基础医学(药学)拔尖班转入申请表》,提供相关支撑材料,于10月12日交到学院教务办(药学楼B111室),学院将择优录取。

三、分流与增补后学生管理

从“拔尖计划”分流出来的学生,原则上转入药学专业平行班(非拔尖班)继续学习,从分流学期起按照分流后转入的专业培养方案进行学籍审核,毕业学分要求按照转入专业执行。增补进入药拔班的学生按照药拔班的培养方案进行学籍审核,毕业学分按照转入专业执行,并为新转入的学生配备导师。



药学院教务办

2023年10月9日

附件【2021级药拔班转入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2022级药拔班转入申请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2023级基础...
下一条:关于遴选2023级基础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