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南华大学夏昆副校长莅临药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
2021-05-20 09:38 药学院 文/刘琳 图/黄朝晖    (点击: )


2021517日下午4:30,南华大学副校长夏昆率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袁中华、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副部长张志军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会议在新二教B101会议室举行,由药学院院长喻翠云主持。参加会议的有药学院党委书记彭巧云、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文红志、药学院副院长易岚、湖南省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宗保,学院近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陈渝萍、魏华、王震、何隆薇、王力立以及药学院各系、室、中心主任及教师代表。

喻翠云院长首先代表药学院对夏昆副校长的到来致以诚挚的欢迎,然后着重汇报了学院的科研、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工作。喻院长首先详细介绍了2021年的国自科项目申报、科研经费到位、高水平论文发表、ESI排名等科研情况。其次,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引进的王震、魏华、陈渝萍教授等高水平人才,明确了高层次人才在学科评估中所具有的重要地位。并指出学院目前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上存在的困难,希望学校在政策上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力争为药学的双一流学科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

夏昆副校长就学院的教师规模、人才学历及专业方向的分布情况,指出了目前大形势下学科发展所遭遇的困境,药学专业的学生在培养、就业中所遇到的瓶颈。希望药学院能够把握现有的传统优势,和更多的学科形成交叉,尤其在新药研制及开发上形成更多的成果转化。同时,夏昆副校长也肯定了学院领导的工作思路清晰,大局把控的方向性较好,希望今后有更多国家级重点项目的突破,药学院也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医院的合作。

最后,夏校长就人才引进方面提议药学院要再加大力度,多引进高层次人才,并利用国内外各种资源,力争在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上能再推进一步,为药学院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
下一条:肿瘤微环境响应药物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