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药学院在行动
2022-03-02 14:43 文/魏雪妮 摄/伍怡 易琛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社会实践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作用,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使青年学生能在实践中实现自我完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及药学院实际,2022年寒假期间学继续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百年正青春,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党史学习,筑梦红色之旅;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关注家乡实况,推动多元发展;传播会议精神,坚决凝聚人心;推进社会建设,践行责任意识;开展劳动实践,深化劳动教育;回访高中母校,分享大学生活。 药学院13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1902班杨卓通过对家乡城步县进行实地考察,走访苗服制作厂和服装店,了解城步山歌节等习俗和油茶文化,深入思考家乡文化继承和发展问题。她记录民族文化和民族风俗,并深入探索背后的文化基因,理清文化传承的现状以及发展意义。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这是青年学生需要思考的问题,这对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体系有着重要意义。

2002班伍怡运用自己专业所学,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了社区组织的核酸采集,检查居民和流动人口的健康码,确保了社区的安全。此次志愿活动让她深刻体会到工作的辛苦,也更深切的感受到了由于付出而收获的欢乐,走出了理论知识,落实于实际生活,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21级药拔01班易琛在寒假期间作为大学生法律服务志愿者深入北湖街道流星岭社区开展新春“送法下乡”活动,向大众科普法律知识,提高全民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新时代大学生应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大力度推进法律宣传。


大学生通过寒假假期参与关注家乡、科教知识、普法维权、社区服务等志愿服务,能提高其对社会的认知,使其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考虑问题,是当代大学生价值观构建与个性塑造的良好方式,提高了学生的个人能力,同时体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上一条:药学院组织浙江奥翔药...
下一条:温暖入寝室,关怀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