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药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会
2023-03-06 18:46 文/曾涛 摄影/成璐 柯柏怡    (点击: )

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工作,帮助考研学生更加充分地做好复试及调剂相关准备取得佳绩,南华大学药学院于3月3日下午在药学楼101室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会。药学院党委书记袁中华、副书记陈健平、副院长王力立出席会议,特别邀请药剂学教研室主任贺冬秀、2022级研究生代表秦玉婷和伍诗洁主讲,23届考研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就业专干彭翔主持。

首先,秦玉婷和伍诗洁结合自己参加考研复试、调剂经历,为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包括考研复试的流程、如何获取复试调剂信息、如何选择调剂学校等,指出复试调剂不仅是专业知识的考察,更是心理战、身体战,祝愿同学们全力以赴的同时也要放平心态。贺冬秀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复试及调剂相关的政策、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提醒同学们要关注考研学校复试信息的发布、复试资料、面试问题的准备等。

随后,王力立就今年考研成绩和复试调剂形势进行分析,提醒同学们密切关注报考学校招录动态与进展,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录取到自己心仪的学校。

最后,袁中华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三点要求,一是重视细节,充分准备;二是沉着冷静,定位清晰;三是一颗红心,两手准备。他指出,尽管今年复试调剂可能会与往年线上有所不同,但同学们无需过于焦虑和紧张,希望大家清晰定位,在积极准备一志愿复试的同时,主动了解调剂信息,不放弃任何考研上岸的机会,同时希望同学们分高不骄傲,分低不气馁,如若没能成功考研,要抓紧校招黄金期,尽早就业。

本次交流会为同学们解答了众多疑问,指明了行动方向。期待所有的考研同学取得优异成绩,得偿所愿。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
下一条:药学院成功召开“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