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药学院综合党支部组织院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研讨会
2021-01-15 09:51     (点击: )

药学院综合党支部组织院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研讨会

                                 单云丽      虞佳

2021113午,学院综合党支部组织院办全体教职工第八次理论学习,本次理论学习由支部书记单云丽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认真贯彻落实《南华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并围绕《方案》中“十大育人”体系确定的10大专项工作、26项重点任务,以及组织领导和实施保障等方面具体内容进行研讨,明确了责任分工和具体要求。同时,与会人员还分别对照《南华大学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方案》,对2021年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布置。会上,大家大家还针对学院推进开展“三全育人”育人模式,学院现有的育人平台优势,以及育人目标的具体任务、具体实施意见进行了讨论。

教学副院长郑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研究生培养对本科生教育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本科生自愿和研究生一参加组内科研活动,学术氛围浓厚也带来学风上进,他自己本人所带组内2020届9名本科生全部继续深造。

党委副书记文红志发言:在我们支部有50%党员干部担任班主任,在年度考核中获得学生的一致认同,以充分体现了学院构建全员化多渠道的育人队伍,实现人人参与育人工作。

教学副院长易岚指出:教学育人要营造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的优良教风、学风,通过师资队伍建设、师德建设、精品课程建设等保障和提升教育教学效果,而育人工作应坚持精致化,分年级、分专业、分层次、分需求,根据不同学生的特点开展针对性的辅导,保证育人工作的质量与效果。党委书记彭巧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系室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长期任务,与学校、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认真探索,积极实践,营造全院教职员工人人参与、全院学生人人受益的育人格局和氛围。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思想政治这一生命红线,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导向,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重任在肩,矢志奋斗
下一条:药学院2020年下半年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