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强信心,迎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暨党课宣讲
2023-03-03 17:50 文 扶启湘 图 郭鑫    (点击: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月28日中午,南华大学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101会议室开展“强信心,迎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关于开展全省高校“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活动的通知》要求,党支部书记单云丽作党课宣讲。

党支部书记单云丽以近期网络热议一位讲座名师因向学生宣扬功利性,以及内容低俗的言论,而被该校的一名高中学生抢走话筒事件作为切入点,让学生通过周边的人或事去感知去理解,爱国是一种承载对国家的强烈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最深切最持久的政治情感。今天的中国已经不是国家、民族经历生死存亡关头的中国,但是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国内情况,中国发展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思想文化日益多元化的今天,社会思潮纷繁复杂,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激荡,不同文明交流交融交锋更加频繁。像毛泽东同志青年时代那样的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的拼搏激情,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斗争勇气没有很好地继承与发扬。拼搏奋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应该是每一代有志青年应有的精神气质,也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力量所在。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教育学生正确认识“乙类乙管”疫情调控要求措施的科学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坚定党员信仰、信念、信心比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应该提高自我思辨能力,敏锐地发觉和正确地鉴别各种思想观点的动向,自觉抵制错误的观点。要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的作用,树立和引领正确的价值观。单云丽最后以团中央为这名学生点赞“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鼓励药学院的青年学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立足当下,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关心关爱同学,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学业帮扶志愿活动,带动更多同学进步。

最后,会上就《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进行会前集中学习。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党员杨谨菱分享了学习心得,她就大学生党员如何在思想、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标学生党支部“五化”建设合格标准提出自己的思考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学思悟践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建设南华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药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
下一条: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