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药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2024年第2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4-03-21 10:39     (点击: )

 

3月18至19日,药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了2024年度第2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本次学习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个人自学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老师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解放思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讨论,表示将认真学习理论,不断开拓视野、创新思路、破解难题,以思想大解放、工作大落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魏华老师在讨论时提出“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教师,这是值得我们每一位高校教师用一生去思考的问题”引起了老师们的思考和热议。他认为,优秀不是终生的。过去是“不进则退”,现在是“慢进则退”,不进将会很快被淘汰,昨天的合格教师,今天不一定合格。只有与时俱进,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不断的学习、探索、成长,才能成为一名始终合格的教师。对于在愈来愈卷的大环境下,怎样才能成为一名适应当代发展趋势的合格教师?他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一是教师必须做到爱岗敬业,加强师德修养;二是教师必须做到博学多才;三是教师必须拉近与学生心灵的距离。教师爱自己的学生,就是要真正找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以心换心,成为他们的朋友。王佶恺老师在发言时也表示,作为药学专业教师,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种科研项目和社会实践活动,让他们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和发展。

此外,陈叶辉、王宗保等老师也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时刻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放心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教学上不断探索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在科研上敢于创新、打破瓶颈,将科学研究与教学有机融合,努力为国家培养高水平人才。

上一条:药学院教师支部组织202...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