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中共南华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2021-06-07 23:52 文/陆佳乐 摄/李梓涛    (点击: )

为让备考的18、19级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解决考研将会遇到的问题,激发其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并且更加全面地了解当前考研、考公和就业的情况,药学院于6月5日下午在红湘校区一教112室举行了党支部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刘丹,何柳柳,陈佳嘉,黄亚晨,严娇钊等五位党支部毕业生分享他们的经验,本次交流会由肖智华主持,药学院18、19级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肖智华致开场白后,刘丹和何柳柳两位同学就考研方面分别向同学们分享经验。刘丹提出,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计划是考研成功的关键,且实行该计划时应坚定不移。同时,还要做到自律自信和劳逸结合,并提高自己的抗压能力。何柳柳针对学习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反复做历年考研真题,直到自己能将题目的答案背下来;同时,也要适当放弃一些自己根本不可能做出来的题目,学会合理安排时间。

接着,陈佳嘉就公考向同学们分享经验。她重点从选岗、备考、体检、政审四部分介绍了公考的具体流程,让同学们对公考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随后,黄亚晨就求职向同学们分享经验。他表示,求职时应明确目标,将个人兴趣与工作方向结合起来。他同时指出,交流即是学习,告诫同学们不要害怕在招聘会上与HR的谈话,另一方面也要保持清醒,“货比三家”,进行实际考察,争取找到一份最适合自己的工作。之后,严娇钊就保研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她与大家解释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并就保研的两个方面——保本校和保外校的具体操作做了论述,让同学们对保研要做的前期准备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最后,肖智华对本次交流会作了活动总结,并祝福广大考研生能够得偿所愿,早日上岸。至此,本次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为同学们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公考、求职和保研的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也让同学们对未来人生的规划有了明确的方向。

上一条:药学院集中收看中国共...
下一条:药学院成功举办党史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