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深入调查研究 访企拓岗促就业
2023-06-11 10:46 文/图 单云丽    (点击: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南华大学关于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6月7日上午,药学院党委书记袁中华带队赴长沙晶易医药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健平、副院长易岚、学工办主任单云丽参加调研,晶易医药总裁办主任兼人力资源中心总监缪伏雄、总工程师柳海波(岳阳)、人力资源中心招聘培训经理刘维、人力资源中心药学事业群HRBP、校友黄冉、肖璐盈加了座谈交流。

缪伏雄对药学院的到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长沙晶易医药有限公司基本情况、产品全链条、公司人才储备、招聘人才需求等,特别提到公司目前毕业于南华大学的在职职工有30余人,其中药学院人数占比达到80%。他希望今后校企双方能够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不断扩大合作内容,进一步推进校企共育人才和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校企人才互动交流,共同开创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袁中华代表药学院从学校、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情况、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学院的发展需要立足产业和行业,此行就是通过与企业的精准对接、深度沟通,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共同查找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搭建校企促就业平台,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易岚提到希望在学生实习就业、科研合作、教师培养等方面持续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产教融合务实合作。

陈健平介绍了学院学生管理,就业指导等方面的做法,并表示希望企业能到学院来给学生通过宣讲会的方式,帮助学生树立合理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共同努力促进学生更早、更快、更好的高质量就业。

与会人员就学生实习就业培训、实习方向与内容、实习生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会前,大家参观了晶易公司的实验室,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业务板块、企业文化和产品特色等。

此次“晶易医药行”,以访企拓岗为契机,不仅是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更是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专题调研助推学院毕业生更充分就业,学院将持续在立足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的同时,着眼长远构建满足市场和企业用人需求的就业服务机制,积极拓宽校企双方合作渠道和模式,全力以赴为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上一条:深入基层 调查研究 推...
下一条:药学院2023年招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