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南华大学高端药物制剂产学研融合发展研究生创新论坛举行
2023-10-17 10:43     (点击: )

10月15日,南华大学高端药物制剂产学研融合发展研究生创新论坛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医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药物制剂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分享高端药物制剂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前沿动态,探讨高端药物制剂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现场

张灼华出席并致辞

张灼华在致辞中向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说,长期以来,南华大学坚守服务“国计民生”办学初心,致力于医教研协同创新,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为国家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健康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张灼华表示,学校正依托“辐射线粒体与人类重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聚焦心血管疾病、肿瘤、骨肌系统、感染以及脑神经损伤等“重大民生痛点”,从生物医学工程、基础医学及转化、先进药物筛选与制造、医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方面开展重点研究。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关心、支持南华大学医药类学科教育改革创新,共同推动药学与纳米技术、生物材料、生物学、临床医学等多学科交叉研究,为我国新药研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幕式后,复旦大学陆伟跃教授、上海药物所黄永焯研究员、中南大学丁劲松教授、南华大学魏华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徐福建教授、东南大学杨芳教授、南方医科大学蔡铮教授、中南大学周文虎教授分别以“脑部肿瘤靶向递药策略与实践”“靶向肿瘤糖代谢的递药和治疗策略”“药动学在制剂创新中的应用”“基于仿生策略的纳米递送系统”“天然多糖基医用材料应用基础研究”“纳米气泡药物递送系统”“影响肠道葡萄糖转运体药物转运能力的主要生物因素研究”“基于金属的新药开发及制剂研究”为题作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本次论坛同时作为湖南省第十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高端药物制剂的产学研融合发展”分论坛,对征集的论文进行评选,共9位研究生论文在会上获得表彰。

获奖研究生合影

本次论坛由药学院主办,附属妇幼保健院协办,并获得了研究生院/研工部的大力支持。药学院院长喻翠云主持论坛。药学院、各附属医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上一条:祝贺!中国妇女十三大...
下一条:学院领导一行看望慰问...